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我市举办首次油菜轮作试点工作推进会暨还地桥镇2019年油菜轮作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9-1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0日上午,市农机局、种植业局联合还地桥镇政府、镇农机中心在还地桥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举办我市首次油菜轮作试点工作推进会暨还地桥镇2019年油菜轮作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各级政府相关惠农政策:我市将在还地桥镇甄选油菜生产条件好、扩种油菜潜力大的村组和区域开发冬闲田,扩种油菜3610亩。市政府对参与油菜示范区建设300亩及以上大户每亩按150元进行补贴(其中种子、肥料每亩补贴60元,机耕作业费补贴90元),面积小于300亩的只享受种子、肥料补贴,机耕作业费由负责专业的农机合作社获得补贴。

  为保证油菜机播作业监测信息与“湖北省北斗农机信息化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及补贴资金安全落实,油菜试点区内的所有作业面积以北斗定位仪测算的数据为结算依据,还地桥镇党委政府对每台安装北斗定位系统的农机机械给予2000元的追加补贴。在极大的惠农政策鼓励和激发下,参与油菜轮作试点工作推进会的40余位种植大户人员纷纷争抢着与农机销售厂家签订购机合同,与市农机局签订作业合同。

  油菜轮作试点工作推进会结束后,9台农用拖拉机现场挂带了油菜直播机,并安装了北斗定位系统。种植大户们信心满满地乐道:“在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怀下,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油菜轮作试点区域建设,全力做强我市油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