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市商务局:线上电商推介 线下活动搭台 积极打通龙角山黄桃基地销售渠道

发表日期:2019-09-1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金秋时节,龙角山黄桃再一次硕果累累。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如何确保黄桃产业扶贫成效、帮助果农增产增收?市商务局及时采取对策,积极引导、帮助龙角山门楼村黄桃基地果农拓宽市场,增加收入。

  自2016年门楼村黄桃基地正式挂果以来,市商务局组派工作专班,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健全市场信息网络,加大各地黄桃果品市场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从采摘、分类、包装、美工制作、运输发货等环节,对黄桃种植户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和指导。

  2019年,黄桃基地迎来大丰收,在销售前期,市商务局专门召开龙角山黄桃产销推介会暨企业定向采购签约仪式,搭建产销、信息交流和经贸合作的平台,指导企业送货到市场到超市,引导外地客商去收购采样,预定预售自采,建立良好的销售渠道。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开始积极打造电商渠道。电商运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与电商零售平台、国内各大农产品大型知名批发平台,以及大冶本地多家媒体合作,进行线上线下联合宣传,扩大知名度,为广大果农开拓了新的市场。黄桃丰收季,一箱箱龙角山黄桃按照原定计划顺着各个渠道,线上线下全面送达。

  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龙角山黄桃基地产量翻番,达到70万斤;基于前期已经建立起来的销售渠道,黄桃销售供不应求,存果已售9成以上。

  目前,剩余的黄桃免费存放在冻库内保鲜,果农瞅准商机,将之作为中秋节馈赠亲朋好友礼品对外降价销售,回馈大冶父老乡亲的支持。(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