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我市刘合伍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名单

发表日期:2019-10-3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30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我市推荐的刘合伍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名单,湖北省共19人入选,刘合伍是黄石地区唯一入选能人。
  近年来,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龙凤山景区通过文旅融合,投资500万元建立了“鄂东南革命纪念馆”和“红色纪念馆”,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当年彭德怀、何长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大冶的光辉历程。同时,依托两展馆筹划举办了“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黄石·大冶龙凤山红色文化旅游节。投资236万元建办了“江南农耕纪念馆”,将当地的农耕文化、感恩文化、美食文化有机地揉合在一起,让人们对当地农耕历史和古民居文化有所了解。将“游千年果城,赏乡村风光,堆印子粑山,品民间美食”民间乡游活动和传统的“土主节”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把“传承感恩文化·构建和睦家园”新文化理念植入传统文化“土主会”活动中,彰显当地尊老爱幼的传统文化美德,使千年流传的“土主节”活动大放异彩。
  龙凤山景区自成立以来,带动了周边十个行政村、约5000户农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尤其是近年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产业扶贫、旅游减贫,帮扶周边省级贫困村3个、特困户96户,安置固定农民工360人、季节工1万多人次,人均工资6万多元,带动了3000多贫困村民通过乡村旅游致富。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实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该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切实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入选人员将在交流平台、宣传推介、培训锻炼、激励机制等方面得到支持。(周春明)

责编|苏阳静逸

编审|柯梦然 卫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