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灵乡镇:从地下掘“金”到地上生“金” 子山村产业转型成效显著

发表日期:2019-10-25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灵乡镇子山村是典型依赖资源型村庄,地下曾储藏大量的铁矿。据现任村支书汪训本介绍,依赖资源经济顶峰时,全村多达十余个矿山企业,年产值达数百万元,全村80%以上人口都从事矿业开采及运输业,地下掘“金”成为当时该村最具吸引力的灵乡镇:从地下掘“金”到地上生“金” 子山村产业转型成效显著活计。随着资源的枯竭,该村矿山企业纷纷停产,集体经济滑坡的同时,村里“千疮百孔”,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

  近年来,该村痛定思痛,加大转型力度,努力摆脱资源依赖。通过土地流转、托管等多种方式,先后成立了2个农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电商”模式,发展养殖基地220亩、特色作物种植基地650亩。全村60%以上人口由原来从事矿业开采及运输业转行种植、养殖业。

  10月24日,在子山村金黄菊种植基地,市、镇两级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正确种植、施肥、采摘进入丰收季的花朵。蓝天上朵朵白云,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金黄菊竞相灿放。满畈金黄的金黄菊,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全新产业。(周雨婷)

  责编|苏阳静逸

  编审|程霞 朱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