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全方位监管 把好农产品安全关

发表日期:2020-08-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了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成效,不断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水产办,市水产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农安办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结合该局各单位工作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职责,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统筹管理、强化监测处置,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无缝隙监管。

会议强调,开展农产品抽样监测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确保“菜篮子”有效供给的重大举措,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范围包含全市所有农产品(含畜产品、水产品)生产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以及市域内所有已种养殖的农产品品种。(程长珠)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