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灵乡镇:多措并举强化乡村振兴实用人才支撑

发表日期:2020-10-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在全省2019年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初赛中,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伟华成功挺进决赛。

近年来,灵乡镇根据乡村振兴各类型人才的需要,加强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着力强化乡村振兴实用人才支撑。

全面部署,做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该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全面调研,摸排农业产业带头人和农业经营、管理和技术服务等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实用人才,建立农村实用人才档案,制定详备的培训计划,分阶段组织系统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理论教学和技术实践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专业理论和产业技术上全面做好知农爱农实用人才培养。

科研合作,成立定点院士工作站。位于该镇风桥村陈家山的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也是鄂东南地区较大规模的养生基地。该公司通过与浙江林业大学等大专院校合作,并成立定点院士工作站,目前发展成集基地种植、产品深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逐渐建立起成熟化,规模化,产业化的整体体系,占地1300亩的规模。其产品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基地、梅花鹿养殖基地、红豆杉种植基地、红花丹桂种植基地等,是黄石地区首家围绕大健康循环发展的大型健康产业。

技术指导,深入实用人才基地现场演示。该镇组织农技站工作人员每月定期前往各生产基地,深入田间,为各产业基地人才实地演示病虫害防治、施肥化控等专业技术,指导农村实用人才定期全面排查种植基地,全面掌握种植品种、种植密度以及长势等状况,做好定期记录,从长期观察和具体实践中做好人才的专业知识技能培养。(周雨婷)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