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助力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

发表日期:2020-12-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1日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2020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茗山乡瑞晟芳香酒店开班,来自全市各乡镇基层的70名农技推广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第一课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员、研究生导师陈丽梅为学员们讲授非洲猪瘟后的精准复养关键技术。陈丽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猪养殖背景、疫病防控、复养风险评估、关键技术攻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获益匪浅。随后,黄石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铭为学员们讲授品牌与高效农业相关知识,着力提升农业品牌建设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意识。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除非洲猪瘟后的精准复养关键技术外,还涵盖农产品品牌创建和高效农业发展、柑橘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信息化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短视频时代的农村电商、中国农技推广平台手机端使用辅导及农产品转基因知识普及等。培训班将于12月24—25日赴兄弟县市参观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