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八大行动·聚焦乡村振兴】农机赋能春耕生产

发表日期:2022-03-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农业机械化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保障。2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在金湖街道踩畈村举办春耕生产农机新技术观摩培训会,来自全市各乡镇的种植大户和农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观摩会现场,两台旋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就将一大片农田耕翻了一遍,农技专家向种植大户们讲解农田整理的技术要点,农机技术人员还向大家演示了各类农机具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履带式旋耕机、无人机等各类农机具便利、高效、节约的特点,给观摩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参加此次春耕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学到了不少东西,看到了很多新型机械,对我们启发很大,回去后结合实际情况,推广这方面的技术。”种植大户黄开申说。

春耕备耕,农机先行。目前,全市已经调度300余台(套)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全市种植大户的农机设备也在抓紧检修调试。

同时,为了全面细致的服务种植大户,我市还扎实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市农业部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自主购机定额补贴的方式,先购后补,让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兑现到购机农民手中。

据了解,目前,我市农业部门已将中央拨付的240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拨付到位,并安排2个农机技术巡回服务组为农业合作社及种粮大户开展精细服务,提供技术培训,通过农机的合理调度、错峰作业,保证春耕有序展开。(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