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吴之凌来我市调研春耕生产情况

发表日期:2022-03-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4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来我市调研春耕生产情况。黄石市副市长李文波,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调研。

吴之凌一行来到金牛镇高河大畈粮油种植基地,详细听取我市春耕备耕及高河大畈粮油生产情况汇报,并与种粮大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种植情况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农业生产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精细化的工作,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把粮食生产放在突出的位置,建立定点帮扶机制,强化服务,做好保障,确保粮食生产稳定有序。

吴之凌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科学生产,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进一步健全耕地抛荒撂荒约束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土地利用率;要想方设法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向上争取各项惠农政策,为种粮大户提供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切实为种粮大户解决实际困难;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将产品做优做强,推动农业产业向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努力打造高产、高效、高收益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