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2022年大冶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3-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3日,2022年大冶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黄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加快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会议。

郝胜勇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交出了年度考核稳中有进、农业生产稳中有增、农业产业稳中有升、农村面貌稳中向好、农村改革稳中有效"五稳"的成绩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自觉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奋进 50强",对标上级部署来推进今年"三农"工作在全省"再续精彩",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大冶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郝胜勇强调,要补齐短板,以重点突破带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直面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针对现阶段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久久为功、逐个击破、补齐短板,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持续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郝胜勇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省委、黄石市委涉粮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政策保障,不断强化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坚决扛牢扛稳粮食生产的重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动态监测,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整改各级巡察反馈问题,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坚持产业兴农、品牌强农,着力在"建龙头、壮链条、打品牌、促融合"上下功夫。要大力推进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整治人居环境,全力补齐短板。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力维护农村平安稳定。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农村金融服务创新,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郝胜勇要求,要加强领导,合力推动"三农"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考核督导,切实把党管农村工作的政治优势进一步转化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大冶"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我市"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百强再进位"贡献"三农"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三农"工作,孙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力推进全市"三农"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抓好粮食生产,做到稳产保供,推进农业产业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推进"三农"工作。要不误农时,抓好当前春耕备耕等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人、目标到点、监督到底,共同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早实施、早落地、早见效,更大力度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传达了中央、省委、黄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大冶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永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对2021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陈贵镇、保安镇农科村等六家单位上台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胜利教授从"政策背景、面临问题、他山之石、实践路径"等四大板块作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市领导姜鹏、张居勤、 张林、柯青松、刘飞、田新红参加会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