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坚持小麦绿色生产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发表日期:2022-04-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切实做好小麦绿色生产和病虫害防控工作,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4月2日,全市2022年小麦绿色生产暨“两增两减”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殷祖镇花市村举行。黄石、大冶两级农业专家,各乡镇农技人员及农户代表参加培训。

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将45%戊唑醇·咪鲜胺、吡蚜酮等混配成高效防治药剂,利用植保无人机对小麦粮田进行高空喷洒。农技专家就如何防治小麦病虫害蔓延、如何搞好调查监测等有关问题进行讲解。亲眼见证了飞防效果后,现场观摩人员都赞不绝口。

“通过今天农业专家的技术指导,让我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加强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种粮大户伍仪建说。

据了解,小麦是我市重要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在5万亩左右,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开展统防统治和“一喷三防”尤为重要。赤霉病是小麦的主要病害,近年发生程度较重(中等偏重发生)。由于该病感病期发生时期一般集中在扬花期,为了减少夏粮产量损失,市农业农村局计划利用3天时间,在5个不同乡镇实施小麦“一喷三防”示范作业,目前已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防治药剂1.6万余亩。(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