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4月份农业农村工作例会召开:紧盯目标 抓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8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4月份农业农村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各乡镇就全力推进“三农”工作作表态发言。

潘小进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对当前“三农”工作提出的新举措和总要求。要找准问题根源,依法依规化解村级债务,统筹抓好厕所革命整改,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带动村容村貌提升;要查漏补缺,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实现脱贫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大力开展春耕备耕,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潘小进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强化督促调度,实行清单化、时效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围绕重点工作进行定期督查汇报,同时把“三农”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刚性要求,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