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强化农机安全检查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发表日期:2022-05-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加强农机管理,5月6日,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在还地桥镇开展2022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集中技术检(审)验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农机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农机生产环境。

当天上午,农机专家向驾驶员详细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及农机驾驶操作要领、农机维修保养知识、监理新法规、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有关政策。整个教学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检验现场,来自还地桥镇和东风农场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一字排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技术标准,对所有农机车辆的灯光、仪表、转向、刹车等进行检查,并对照车主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核对信息,办理农业机械年度检验相关手续,粘贴车辆检验合格证,坚决做到“检验见车、审验见人”。检验合格后,驾驶员现场签订《农机驾驶员安全生产责任书》。

据了解,此次共年检年审拖拉机、联合收割机54台,未发现不合格情况;现场发放100余份农业机械驾驶员知识手册、应急科普指南等宣传手册。此外,2022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集中技术年检年审工作将持续到5月26日,逐步完成全市范围内从业人员和生产设备的安全检测。

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毛志炎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持续开展农机风险大排查、机具大检修、安全大宣传、机手大培训等活动,坚决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郑甜甜 吴远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