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我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题会有效整治活禽经营市场积极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

发表日期:2022-07-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0日,我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城区禽类白条上市工作方案》及我市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孙辄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市场了解需求,强化市场研判,多管齐下,全面推动城区禽类白条上市工作,确保活禽经营市场整治工作有力有效。要明确整治目标,加强日常经营行为监督管理,建立常态化执法巡查机制,严格规范禽类产品经营。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树立健康理念,自觉转变消费习惯,逐步打破“现宰禽”消费依赖,推动构建“白条禽”消费信赖。

孙辄要求,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准确把握改革要义,强力推进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落实。要充分认识改革和试点的复杂性、长期性,积极先行先试,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执法监管,妥善解决复杂性问题,有条不紊推进试点工作。要通过边试点、边研究、边总结、边提炼,努力探索出可供推广复制的“大冶经验”。

副市长刘飞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