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紧扣目标任务 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2-07-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0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健带队来我市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金山店镇车桥村、还地桥镇北泉村,现场察看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重点调研我市高标准农田项目的规划编制、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后期管护等有关情况。据介绍,2011—2020年,我市已陆续实施了35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42.89万亩,涵盖了11个乡镇,占全市耕地面积的60.6%,占基本农田面积的75.2%,整治后耕地等别提升,平均每亩增产粮食50公斤左右。2021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8万亩,分为3个项目,工程正在顺利推进。2022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84万亩,分为4个项目,目前勘察、测量、初步设计、征求意见已完成,预计本月可完成设计方案批复工作。

视察组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基础来抓,注重规模连片、综合治理,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

视察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把工程质量贯穿工作全过程,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各项工程有力有序全面推进。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质量监管及后期的运行管护,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青松参加活动。(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