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推广机械化农业生产 确保秋粮丰收 我市举行2022年农机三秋生产“田间日”观摩会

发表日期:2022-09-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抢抓有利天气做好“三秋”机械化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油菜高质量播种,9月22日,我市2022年农机三秋生产“田间日”观摩会在刘仁八镇天灯村饶明道大畈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的种植大户和农机技术人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谷粒和秸秆迅速分离,秸秆打捆机立即“上线”,将散在田里的秸秆一捆捆打包好,紧接着农机深松机将一块块稻田全部翻耕出来,最后无人机均匀地把油菜籽播种到每一块田地,一整套流程下来不到60分钟。同时,农机专家现场向种植大户讲解各种农用机械要领,让在场的种植大户受益匪浅。

“我们农场种植水稻有300亩,一到收割季人工费用就让我犯愁,现在利用机械化生产给我节省了时间和人工费用,平时人工需要20多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现在一天就可以完成。”刘仁八镇增超家庭农场负责人郑正灯告诉记者。

观摩会后,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举行了水稻机收减损暨秸秆粉碎还田离田技术培训会,农机专家围绕水稻合适的收割时机、适用的机型、特殊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水稻应收尽收,油菜顺利播种。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不断落实落细农机管理服务措施,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大力提升机械化收获质量,最大程度实现颗粒归仓,推动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我市水稻种植面积达41.68万亩,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作业综合水平达到79.35%。(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