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王刚强调对照考核指标 补齐短板抓落实

发表日期:2019-01-09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8日,我市在会展中心人民会场召开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明确迎考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龙平主持。会上,副市长汪昭焱安排部署了迎接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据了解,2018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已于去年12月启动,将以省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媒体暗访、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等方式,对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和平时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考核。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则主要对减贫成效、精准识别与动态监测、精准施策落实情况、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扶贫开发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定量考核。

王刚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抓落实,克服自我感觉良好、侥幸心理,切实解决好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台账精准率不高等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考核迎检任务。

王刚要求,要对照考核指标,补齐短板抓落实。市领导要率先垂范,强化对蹲点乡镇、分管部门的督导,帮扶挂点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与他们交心谈心,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尽快补齐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贫困人口医疗报销比例等工作短板,同时驻村工作队、工作组要全面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落实好“一有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好危房改造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要规范政策、责任、工作落实等台账整理,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齐完备。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问责。要加强对扶贫干部的年度考核,对作风不实、担当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刘会金、秦遵怀、汪涛、徐一龙、陈志雄等参加会议。

会后,市扶贫办对全市各乡镇工作队队长,各乡镇(场)、街办、高新区分管扶贫负责人、扶贫办主任、扶贫专干,全市322个行政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及67个贫困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迎考培训。(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