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2-20    文章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形成了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政府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周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周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担当,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确保中央、省委、黄石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大冶落地生根二是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每一位政府党组成员都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抓好整改,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要主动作为抓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奋发勇为的状态抓好分管工作,担负起加快建设“三个大冶”的重任,确保2019年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常务副市长江龙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绪华、王晓燕、张林、肖华亭,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海潮、毛文胜、明建福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夏鹏列席会议。(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