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政协大冶市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周军到会祝贺

发表日期:2019-02-22    文章来源:

21日上午,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人民会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负人民重托,在为期三天会议里,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为全力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鄂东转型发展领头羊,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大冶市委书记王刚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领导周军、刘会金、刘忠、江龙平、秦遵怀、林海峰、左高峰、徐一龙、程玮、陈志雄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纪春明,市政协副主席肖素珍、吕鉴洪、王秋红、胡劲松,秘书长郭盛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素珍主持开幕大会。

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3人,实到256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刚代表中共大冶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2018年,是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令人喜悦的一年,政协功不可没。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为大冶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大冶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落实中央“六稳”工作部署、省委“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发展战略、黄石市委“五大目标”“五大转型”发展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力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鄂东转型发展领头羊,奋力谱写大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巩固统一战线,凝聚发展合力;强化民主监督,推进协商议政;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王刚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各项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回应、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及时做出答复,主动为政协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必要条件。

纪春明代表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从六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市政协2018年工作。他说,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高站位议政,广视角协商,深层次建言,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新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我市全力当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鄂东转型发展领头羊,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受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吕鉴洪向大会报告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石玉栋等5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市领导胡国兴、熊志红、贺祖望、黄开望、柯青松、肖绪华、夏鹏、王晓燕、张林、肖华亭,市人民法院院长王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中钢、市人武部政委张绪全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市老领导陈德礼、刘章林、石代田、黄治席、黄治尧、朱大成、胡志国。(石教炼 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