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大冶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周军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表日期:2019-02-25    文章来源:

24日下午,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会展中心人民会场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选举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投票表决了各项报告决议。

下午四时,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285名,实到27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王刚、周军刘会金、纪春明、胡国兴、熊志红、贺祖望、黄开望、柯青松、刘旭东,以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永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刘会金主持大会。

市领导刘忠、江龙平、秦遵怀、林海峰、左高峰、徐一龙、程玮、陈志雄、肖绪华、汪昭焱、夏鹏、王晓燕、张林、肖华亭、肖素珍、吕鉴洪、胡劲松,市人民法院院长王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中钢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周军当选为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乔永红当选为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肖青松、黄茂林、曹向东、程国生、潘红艳(女)当选为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议宣布了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大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大冶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议、关于大冶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决议、关于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大冶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的表决结果。

大会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军、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乔永红以及五位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王刚指出,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严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刚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人大代表要常怀为民之心,常谋为民之策,常兴利民之举,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市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王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全市党员干部,不驰于空想、不婺于虚声,共同拼搏、团结奋斗,继续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转型发展新篇章。

王刚要求,加快大冶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坚定的政治立场,全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强化执政为民的情怀,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重任,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强化务实重行的作风。全市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重点推进“五个十大”项目建设,聚焦聚力“三大攻坚战”、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先进制造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必须强化担当作为的气场。全市上下要发扬“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好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奏响团结最强音,形成发展大气场。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刘会金致闭幕词。

刘会金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硕果累累。展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年,我们蓄势待发。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人民的重托和使命,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大冶作出贡献。

刘会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共谋发展勇担当,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凝聚各方共识,激发各方力量。要为民服务强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感知百姓冷暖,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民代言。要依法履职作表率,带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坚持依法履职,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周雨婷 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