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强调对标提能抓紧干 全面加速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19-02-25    文章来源:

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分别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工程任务,提高政府效能,推进“三个大冶”建设,全面加速大冶高质量发展。

市长周军指出,政府工作等不得、慢不得。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过去的一年,政府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这都是大家辛辛苦苦干出来的。新的一年,围绕两会定下的事情,大家要撸起袖子抓紧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政府工作的新业绩,奋力推进大冶高质量发展。

周军强调,要着力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明晰思路,奋发有为抓落实。政府各部门都要围绕目标任务,找定位,找方向,制定好本部门的任务书、路线图。要坚持量质并重、效速兼取,做大总量、激活变量、提升质量,加快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大干快上、争先创优。坚持应急谋远、蹄疾步稳。要有历史耐心、发展定力,多解决瓶颈、堵点,多储备优质项目,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二是增强本领,提能善政抓落实。要注重学习,增强本领,善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主动认账、多理旧账、不欠新账。克服“干得多、责任多、错得多、问责多”的担忧,实干苦干加巧干,把破解难题的过程变成创造机遇的过程,把化解矛盾的过程变成加快发展的过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聚焦发展,善谋善为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理念,把各项工作都聚焦在谋划、争取、引进、推进项目上,落实在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数据化上,体现在实物量、工程量、新产能上,使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通过深度谋划项目、全力引进项目、奋力争取项目、强力推进项目,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四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抓落实。要担负起对标看齐之责、党风廉政之责、依法依规之责、敢抓敢管之责和实心实政之责,勤调研、摸实情、精文减会、严控各类检查。进一步改进作风,一心一意把今年各项任务完成好,踏踏实实把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精神落在实处,让产业得以更快转型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市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场)、街办、高新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人武部、市法院分管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