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09    文章来源:

  8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江龙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增补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问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运行有关问题、刘仁八镇刘文武公路建设问题。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原则同意增加青松东路、创森绿地、尹家湖西南岸湖滨景观工程、清和东路4个工程项目纳入2019年全市重点工程建设计划。

  会议认为,拟增补的4个工程项目,符合我市创森工作总体需求,也是回应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新期盼的必要举措。财政部门要合理安排建设资金,4个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应以市城投公司作为代建主体,有序推进,严禁盲目铺摊子,确保立项精准、资金使用精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整合原食药监局、质监局、农业局、卫计局、粮食局五个部门的检验检测职能,促进全市公共检验检测工作正常运行。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要合理使用当前检验检测资源,相关仪器设备添置和安装要按照先急后缓原则,逐年配齐。要明确常规检验检测抽样监管和服务主体,规范临时性检测工作流程,要积极围绕服务民生领域、支持重点企业、处置应急事件、协同执法监管、助推城市创建等方面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支持建好建美刘仁八镇刘文武村产业路,力争把这条产业路打造成我市南部山区生态致富的样板路,助推农产品销售,夯实南部山区乡镇的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