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深入金山店镇、保安镇检查督导地质灾害、尾矿库治理及有关项目工作

发表日期:2019-09-12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1日,市长周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金山店镇、保安镇等乡镇,检查督导地质灾害、尾矿库治理及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张林参加检查。

  金山店镇车桥村罗正甫湾后山地质塌陷发生于2016年5月。治理的总体规划是怎么安排的?治理之后面对恶劣天气是否还会发生滑坡?周军十分关心。在现场了解了塌陷原因、治理总体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后,周军指出,地质灾害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金山店镇要主动担当作为,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国土部门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有序推进治理工程,确保综合治理取得成效;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隐患排查,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和应急疏散培训,巩固治理成果,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清理杂物,保障周边港渠畅通,同时加快植绿步伐,防止水土流失。

  武钢金山店矿锡冶山尾矿库于2019年8月开始闭库施工。在闭库工程现场,周军仔细查看尾矿库闭库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闭库方案开展施工,加快闭库工程施工进度,加强闭库安全监管,确保闭库质量和安全;金山店镇要协调好周边工农关系,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在枫彩项目现场,周军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周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有效沟通,进一步增强共识,凝聚工作合力,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配套工程建设,提升服务功能;要严格还建房屋建设质量,优化房屋配置,让老百姓住进来放心、安心。(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