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下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表日期:2019-11-12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1月11日,市长周军深入陈贵镇上罗村、茗山乡黄湾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先后走访了贫困户柯建军、黄胜金、黄祖福、黄幼明。
  上午9时,周军来到上罗村柯建军家中,与柯建军拉起家常。柯建军的妻子大病去世,儿子还在三峡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读书。周军勉励柯建军要坚强起来,把孩子培养好,为国家建设出力。
  黄胜金是上罗村贫困户,在村委会和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去年流转20亩水田,养起了青蛙,年纯收入6万多元,靠自己的勤劳,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在黄胜金青蛙养殖场,周军仔细询问了青蛙养殖经营情况,当得知黄胜金需要周转资金时,周军指示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全力支持黄胜金发展养殖。同时要求技术部门做好技术指导,确保来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当来到黄湾村黄祖福家中,周军细心察看了黄祖福家的冰箱、厨房和无害化厕所改建情况,当看到猪肉、蔬菜塞满了冰箱,周军放心了。黄祖福因大脑受伤,长期需药物治疗,周军不时地叮嘱他要按时吃药。
  黄幼明夫妻因病致贫,过去在村里工作过,尽管年过七旬,但仍然坚持下地干活。周军握住黄幼明的手嘘寒问暖,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