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参加陈贵、大箕铺、东岳代表团审议

发表日期:2020-01-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6日,市长周军分别来到陈贵、大箕铺、东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理念新、改革方向明、工作思路清、推进措施实,吹响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为大冶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鄂东转型发展领头羊的目标指明了方向。

人大代表 尹朝晖:报告对2020年的七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具体可行,催人奋进,紧扣了发展的主题,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是一份好报告,我个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吕叙旺、吴建军、张友乾、梅淑华等代表先后围绕乡村振兴、社区管理、产业发展、中小学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周军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他说,人大代表是人民推选出来的代言人,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献睿智之言,兴务实之举,积极履职尽责,更好服务人民。

市长 周军:我期待着通过两会时间,我能够听到更加有质量,更加真实的声音,这样有助于帮助和改进政府的工作,有助于更好地、更多地为基层人民解决实际问题。

就加快陈贵镇、大箕铺镇、东岳街道的发展,周军要求,陈贵镇要继续保持克难奋进的精气神,强力推动优势产业的盘活壮大,积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的样板镇;要重点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短板,提高防灾抗灾的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箕铺镇要积极主动融入大冶城乡一体化战略发展布局当中,要聚焦产业方向,打造都市城郊生态休闲旅游区、三产融合示范区、临空经济产品供给区、现代农业品质彰显区、带动周边品牌区;要增强“过境不忘之力”、“区域带动之力”、“美丽吸引之力”,打造三地交互节点乡镇;要全力支持鑫东产业发展,推进基地建设、品牌打造,产业辐射。

东岳街道要有主城区的担当作为,环尹家湖建设谋划发展的作为,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主人翁作为,城市管理方面创新探索作为;要有高质量发展的意识,聚焦生活性服务业的提质,生产性服务业的引入,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业的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12345平台问题的处理反馈,关注民生难事、民生怨事、民生盼事,让城市更加精致,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民生福祉更有保障。 

市领导姜鹏、柯青松、张林参加审议。(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吴海燕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