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举行务工人员返粤“点对点”专列发车仪式

发表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7日,我市在黄石火车站举行务工人员返粤“点对点”专列发车仪式,市长周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出席仪式。

周军在仪式上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有站位、有定力、有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团结一心居家抗疫。正是有了大家的这份自觉、理解和支持,才赢得了这场战役的阶段性胜利,也迎来了大冶全市上下目前的平安、稳定、安定。希望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后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法纪意识,自觉遵守属地党委政府的防控要求和各自所在企业的防控规定,认真把自己个人卫生防护好,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展现个人新形象,实现岗位新作为。

周军向外出务工人员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他说,大家背起行囊,告别家人,远行千里,大冶人民在祝福着你们,家里亲人在牵挂着你们,大冶市委市政府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祝福大家一路平安、顺利地返岗复工,把事业发展好、工作干好、日子过好,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在下一个节日等着大家平安回家。

据了解,此次为我市开行的首列“点对点”返岗复工专列,起点为黄石火车站,途径广东省惠州、东莞东,终点为深圳东,当天共输送返岗员工1150人。13时25分,这列从黄石站始发的K1655次列车,搭载着大冶返岗人员驶离站台,奔向新征程。(记者 曹鹏 程细锋)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