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王刚周军为江苏援冶医疗队第二批队员离冶送行

发表日期:2020-03-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千里除魔援铜都,三春折柳唱吴风。3月28日,江苏援冶医疗队最后14名队员怀着依依惜别之情,坐上大巴车与援黄医疗大部队会合后集中返苏。这意味着经过46天的辛苦奋战,江苏医疗队援冶队伍在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正式与冶城告别。市领导王刚、周军、毛文胜、汪昭焱、张林、周湘平到场欢送。

上午8点半,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周军来到阳光沙滩酒店欢送现场,与江苏医疗队的队员们一起交心谈心,嘘寒问暖,代表全市人民对每一位队员来冶援治,舍小家顾大家、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欢送现场,大冶的医护人员还为江苏队员们送上鲜花。为了让大家看清英雄们的真实容颜,在王刚的提议下,所有人摘掉口罩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不分彼此,站在一起摆出双手点赞姿势,大声喊着“大冶我爱你!江苏我爱你!”

8点40,江苏援冶医疗队员们手捧鲜花,依次排队准备上车。王刚、周军等市领导列队欢送、依依不舍。在一片真诚的祝福声中,江苏援冶医疗队员们欢送专车缓缓驶出冶城.....

2月12日凌晨,在我市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江苏援冶医疗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星夜兼程,风雨驰援,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冶城的救命恩人。在冶期间,全体医疗队员以严谨务实的作风、生死相托的信念,奋勇争先、不惧危险,全力投入新冠肺炎防控第一线。他们通过高效的诊疗技术、捐献物资支援我市,派医疗队员下沉一线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参与疫情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从根本上改善我市重症病人的救治局面,极大地提升了临床救治率,降低了病亡率,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别了,江苏的医疗队员们;别了,大冶的荣誉市民;别了,群众的白衣英雄。离别时刻虽然令人感伤,但荣耀的归途请面带笑容。今日,英雄凯旋,我们为你们送行,祝一路平安!(记者 张伟)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潘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