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主持全市大战二季度暨向上争取、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5-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3日,全市大战二季度暨向上争取、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紧起来、动起来,全力以赴招商招才、对上争取、争项争资,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军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市紧盯经济社会建设,复工复产持续向好、对上争取成效初显、就业形势较为平稳。但受疫情影响,目前仍存在数据难看、投资难稳、项目难招等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凝神聚力、危中寻机,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军要求,既要冲目标,更要保目标。要紧起来狠抓调度,对重点、主要、短板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协调推进,竞相发力,争先创优;要动起来狠抓项目,项目入库要有清单,“双千”活动要有真效果,项目建设要有实速度、招商引资要有新增量、进规进限要有绩效;要跑起来狠抓对上争取,所有部门乡镇都要成立专班,积极向上联系,用全市的共同发力保证政策的“多点开花”;要细起来狠抓盘活,大力开展“回头看”工作,清查闲置厂房、低效用地,抓好资产规划盘活,推进资源有效利用;要省起来过“紧”日子,在保证“六保”“六稳”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适度做好经费“减法”、收入“加法”。

周军强调,既要主动作为,更要真抓实干。要强化责任担当,梳理目标任务,列出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要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长久机制,推进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要强化督察考核,用好用实高位督察机制,用督办促实效,确保执行力层层传递,打造一条无缝衔接的责任链条。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向上争取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结算审计工作情况。高新区、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乡镇、部门就开展对上争取、完成全年经济建设目标任务的措施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晓燕、张林、刘飞、肖华亭、周湘平参加会议。(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