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8-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6日,市长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大冶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我们疫后重振的重要内容,是我们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我们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重要改革举措,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内容。改革的落脚点要体现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任务;要树品牌,对标省、黄石市要求,结合大冶实际,打造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样板。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各乡镇、部门、企业务必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能力,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要压实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责任,实现监管工作更加精准、规范和高效,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大冶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湖北拖车厂企业改制实施方案》和武阳高速项目配套建设临时石料厂问题、我市国有经营性资产租金减免问题、市公路局职工新机制保险上线问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