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王刚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表日期:2020-10-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黄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冶政协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加快推动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长周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纪春明安排部署政协工作。

王刚指出,近年来,市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职,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协商民主成效明显、议政建言成果丰硕、人才优势有效发挥、自身建设持续增强,为加快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刚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性质和定位以及总体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政协工作,进一步聚人心、增合力。要加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积极化解矛盾,为推动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创新协商形式,拓宽协商渠道,搭建协商平台,持续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务实重行,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应尽之责。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职,持续推进政协机关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周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把牢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历史方位,把党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好,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职责再聚焦,担当再强化,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在编制大冶“十四五”规划、实现疫后重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政协优势,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要联动再紧密,支持再加力,积极为市政协开展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有力支持、创造有利条件,办好办实政协委员的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协商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纪春明指出,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用以指导大冶政协发展实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力谱写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总结回顾历届政协工作,增强政协事业发展信心决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担当、主动作为,为大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黄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箕铺镇、市教育局、界别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市“四大家”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市人大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