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万鼎调研乡村振兴和违法占用耕地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保安镇、东风农场调研乡村振兴和违法占用耕地整治工作。

万鼎一行先后来到保安镇盘茶村柯楼湾、沼山村刘通湾乡村振兴馆,东风农场东风村河泾港湾和千亩生态养殖示范区等处,实地查看乡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以及违法占用耕地整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万鼎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认真谋划发展思路,精心制定发展规划,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效的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万鼎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从严监管、重拳出击的强硬态势,坚持依法消化存量,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大整治力度,通过织密织牢查处网络、严查严管新增问题、保障合理建房用地,疏堵结合,综合施策,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构建保护有力、建设有效、管理有序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依法规范用地秩序。

副市长张林、李祥坤参加调研。(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