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表日期:2021-04-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6日,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市领导李江新、张林、巴桑罗布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万鼎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从严从实,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各乡镇、部门要坚持讲政治,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责任落实,始终把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抓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管;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要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