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做实做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0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市委督查室通报了高位督查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发言。

孙辄指出,从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来看,仍存在重视不够、氛围不浓、状态不佳、力量不足、标准不高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举一反三促落实,精准发力促提升,高位督导促整改,做实做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孙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任务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冲锋在前作表率。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解决,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要严督实督促履职,强化督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格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高效解决各项重点难点问题;要决战决胜保目标,全市上下要团结一致,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聚焦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抓攻坚,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会前,孙辄一行还前往叶家坝社区和东鑫社区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对标情况。

市领导江龙平、张居勤、黄开广、张林、刘飞、李祥坤、蔡军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