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2-0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生产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继续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滚石上山锲而不舍的劲头,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安全防范措施;要突出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风险防范,严格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跟踪督办、限期销号、闭环管理;要落细工作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刘飞、蔡军、杨早容、乐晗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