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黄石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会议:做好防范应对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发表日期:2022-01-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6日,黄石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监测预警,抓好精准监测,做到及时预警,确保科学有效应对。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保障重点领域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尽最大努力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辄强调,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摸排,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迅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抓好低温雨雪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整体联动,做好应对工作,加强会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救援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要加大救灾款物投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温暖住所、有病得到及时医治。同时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于“防”,严格压实“四方责任”,更加科学精准“外防输入”,进一步完善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熊业欣 严诺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