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省统计局来我市调研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

发表日期:2022-06-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6日,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龙江舫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调研。

会上,孙辄汇报了我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我市自开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全省综合试点工作以来,高度重视,按照“政府主导、统计牵头、部门配合、乡镇落实、企业实施”五级责任体系,落实专班专职推进,强化宣传培训指导。目前,已选定试点企业50家,涵盖了各个领域和层次,为试点工作全面实施做好充分准备。下一步,我市将扎实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坚持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同时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夯实工业底盘,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调研组对我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电子统计台账对提高企业统计工作水平和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意义,以点带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分类实施、分类指导、分类推进,在推行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中,不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可复制、可推广;以查促改,补齐短板,以完成国家统计局数据质量核查为目标,倒逼企业建立完善电子统计台账;及时发现解决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规范基层统计台账建设,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基层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会前,调研组还前往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黄石晨信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祥邦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副市长石璋铭参加调研。(熊业欣 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