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全市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2-09-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9日,全市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通报了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孙辄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尽心尽责、担当作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孙辄要求,要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扛牢政治责任,汲取事故教训,坚守发展底线,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研判形势,有针对性地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大局稳定。要牢记“隐患就是事故”,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强化源头治理、专项整治、监管执法和应急值守,迅速在全市组织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重点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公开曝光、跟踪问效,确保按期销号清零。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切实知责明责,高效履职尽责,从严追责问责,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高效的执行,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