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3-05-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9 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动员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整治这个切口,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掀起大冶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热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会议。

郝胜勇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下大力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题中之义,是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必然要求,提高整治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牢牢把握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和理念方法,结合实际学好学透,以人为本,建立健全常态化整治机制、常态化管护机制、常态化监督机制等相关机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牢固树立流域综合治理理念,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四城同创”、全域国土整治、新农房试点、造林绿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协同发力、互促互进;要抓好细胞创建,用好村规民约,倡树文明新风,注重文明提升。要坚持党建引领、党政主导,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治工作责任,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考核问效,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打下坚实基础!

孙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一件必须要干,而且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落实责任,细化行动方案,必须运用好“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巩固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会上,副市长刘飞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保安镇、金山店镇等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姜鹏、张林、蔡军等参加会议。(记者 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