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着力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双过半”

发表日期:2023-06-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审计工作;听取我市耕地流失整改工作、朱鹮野化放归项目、修订《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矿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等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有关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和“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推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实的举措,高效快速完成全市耕地流失整改任务,坚决打好严守底线阵地战,守牢耕地红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强化相关保障工作,确保朱鹮野化放归项目在我市成功实施。要支持矿产品贸易企业做大做强,激发企业主体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调度、扩投资、稳经济、促消费,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市场活力,获取上级更多支持,确保经济增长,奋力冲刺“双过半”。要扎实做好统筹文章,积极稳妥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