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孙辄检查2023年普通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抓好考前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平安稳定有序

发表日期:2023-06-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2023年普通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孙辄一行先后来到尹家湖中学高考考点、大冶六中高考考点、大冶实验高中高考考点、大冶一中高考考点,实地察看考场布置、考务准备、安全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备考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部门单位就做好高考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孙辄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服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高考考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安稳定有序。宣传部门要掌握舆论导向,公安机关要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卫、考点治安等工作,消防部门要对考点、学校周边餐饮店等区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交警部门要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供电部门要强化高考期间的电力供应,城管、住建部门要加强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管控,气象部门要全力做好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防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应急处置工作,加强考生心理疏导,严肃考风考纪,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市领导黄开广、蔡军、杨早容参加活动。(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