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孙辄主持召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北主会场暨铜绿山古铜矿遗址考古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会 明确任务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擦亮青铜故里名片提升大冶影响力

发表日期:2023-06-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召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北主会场暨铜绿山古铜矿遗址考古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会,听取相关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管委会汇报了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市文旅局汇报了“青铜楚韵·千年回响”主题文化活动筹备情况;省广电台介绍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围绕筹备工作作了发言。

孙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做好大冶文物保护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大冶文物保护工作的重大责任。要以一流的标准筹备好、组织好、推介好这次活动,进一步擦亮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品牌,提升大冶“青铜故里”的知名度和城市文化影响力。

孙辄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统筹推进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要紧盯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博物馆新馆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建好新馆以及遗址公园系列工程,进一步展现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的文化内涵、文化魅力;要紧盯学术研讨交流,围绕研讨会主题,邀请全国知名的学术大咖、专家教授来大冶研讨,让他们为大冶青铜文化发声,进一步推介大冶、宣传大冶。要统筹好活动组织,做好接待、安保、宣传、交通、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服务周到。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作,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市领导张居勤、张林、黄开广、杨早容参加会议。(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