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殷祖镇选送的现代舞《古建魂》登上春晚舞台

发表日期:2019-02-11    文章来源:

今年春晚,由殷祖镇选送的现代舞《古建魂》,舞姿优美富有张力,带领观众领略了古建人拼搏奋进的风采。

殷祖镇素有“古建之乡”的美誉,历来能工巧匠辈出,“殷祖古建”更成为享誉全国的名片。为此,殷祖镇以“古建”为蓝本,创作现代舞蹈《古建魂》,通过舞蹈艺术的力与美,全面展示古建之乡的靓丽形象。

殷祖镇党委书记柯红云表示:通过这个舞蹈体现了我们殷祖人、大冶人那种能够吃苦,吃尽千辛万苦,通过千方百计,克服艰难险阻来开创自己的事业。

《古建魂》为男子群舞,集合了优秀的演员阵容,由20名舞蹈专业在读大学生集体演绎,在1月份中旬全体演员聚齐后才开始排练,他们克服伤痛,加班加点,不到10天时间便顺利完成排练任务。

为了使舞蹈更富有表现力,编排过程中还运用了脚手架、安全帽等真实道具,配合气势恢弘的音乐,通过丰富多彩的画面变化和舞蹈构图,渲染出身临其境的古建氛围,让观众全方位感受“殷祖古建”的独特魅力。(曹鹏 龚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