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各乡镇举办系列活动庆“三八”

发表日期:2019-03-11    文章来源:

日下午,黄石大冶湖国家高新区举办了第八届庆“三八”广场舞大赛。

当天中午点半,三个中心广场上春光明媚,人声鼎沸,来自高新区村、社区的33支各具特色、激情澎湃的广场舞团队劲展舞姿,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日下午,高新区开展了以女性公务礼仪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黄石市委党校副校长、党建专业副教授刘国容老师前来授课,现场来自高新区辖区49个村、社区以及本级机关的200余名女干部欢座一堂,刘国容从表情管理、动作仪态、礼貌用语及语气等几个方面来讲授了女性在公务交往中应注意的礼仪,并例举个人生动有趣的经历将原本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讲授出来,课间还通过礼仪知识互动环节来加强大家的理解与记忆。

日上午,在金山店政府办公楼大会议室,来自镇机关女干部职工、村(社区)妇联主席、两新组织妇联主席、各界女代表等60余名巾帼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为该镇评选出的“文明家庭”“巾帼致富带头人”“健康家庭”“平安家庭”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张安心、朱满珍作为先进典型在会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妇联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上年度镇妇联的工作报告及新年的工作展望。

会议结束后,该镇还组织参会女干部职工们前往金牛鄂王城踏青、登高、赏春。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在“三八”妇女节当天,金牛镇多个村庄不约而同举行了浓郁的乡土文化演出,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展示了村民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风采。

据了解,当天的每一场文艺活动的每个节目都是村民们自编自导的,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齐全的音响设备,没有专业的编排,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孩子,她们表演的独唱、群舞、旗袍秀、健身舞等,看得村民们直呼过瘾。

2019年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东风农场举办了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激励鼓舞了农场妇女积极向上,受到农场干部群众的好评。东风农场党委书记戴志刚带领党委一班人参加了活动。

农场妇联联合文体站、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15个节目内容丰富、贴近生活、针对性强。活动还评选表彰农场文明家庭、好婆媳、好夫妻、好儿女、好内助共2642人,弘扬了农场群众崇德向善的新风貌,农场党委书记戴志刚亲自向26名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农场妇联在活动现场大力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刘娟 周春明 程长珠 石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