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大冶乡村园博会·保安第六届桃花季开幕

发表日期:2019-03-25    文章来源:

22日,黄石·大冶乡村园博会·保安第六届桃花季开幕式在保安镇沼山乡村公园熊文广场举行。

保安镇政府在开幕式上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并与湖北沃美生机械制造、大冶星达防火门、又见山里红文化旅游等3个项目成功签约。

今年的桃花季仍以“桃花朵朵开,保安等您来”为主题,节会持续10天时间,节会内容丰富,期间将举办长江文艺杂志社送刊下乡暨保安镇第二届桃花笔会活动及全国第二届新青年诗会等活动。

桃花季首日虽遭遇寒流和小雨,但仍然没有阻挡游客的热情,当日游客数量10000余人以上,沼山乡村公园各处景点游客络绎不绝,玉桃山庄及周边200余家农家乐爆满,预计沼山村当天旅游收入40万元以上。

近年来,保安镇准确把握生态转型新形势、绿色发展新机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政府搭台、生态唱戏、游客享受、群众得实惠”的旅游富民思路,坚持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大力推进“森林进镇、公园下乡”计划,精心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逐渐优化村庄布局,使人工建筑与自然环境协调一致,并将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逐步将乡村田园变成景区景点、乡村劳作变成旅游体验、农副产品变成旅游商品,走出了一条抓好生态促旅游、办好旅游激活力、激发活力促振兴的绿色发展兴村富民之路,预计全年游客50万人次以上,全年旅游收入10亿元以上。(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