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作协“长江大保护”荆楚作家行启动仪式在冶举行

发表日期:2019-05-23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22日,省作协“长江大保护”荆楚作家行启动仪式在我市金牛镇举行,来自省、市作协的知名作家齐聚一堂,看大冶绿色生态,记污染源头治理,写冶城环境保护。

  为抓好素材,清晨八点,作家们便驱车前往我市金牛镇、保安湖湿地公园等地,实地了解我市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工作。每到一处,各位作家都认真观察,仔细询问,一路看一路拍一路记,不错过每一个细节,力求把最直观的感受牢牢装进脑海,讲好大冶环境资源保护故事。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致辞,介绍我市落实“长江大保护”相关治理工作情况,大冶市博华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保安镇污水治理情况,保安湖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介绍保安湖生态修复情况。作家代表交流了过往采风经验,并就写作题材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和14个专项战役指挥部,制定28个专项战役方案,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目前,我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整治、企业非法排污整治、尾矿库综合治理、长江岸线造林绿化等各专项战役,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省作协举行此次“长江大保护”作家采风行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参与作家站在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角度,突出“长江大保护”这个主题,重点抓好“双十”工程进展情况,体现全省人民在环保工作中担当作为;记录社会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湿地生态系统建设成果,为长江大保护工作鼓劲加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结合环境变化、群众感受对“长江大保护”深入思考。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作协将安排作家们进行专项对接采访,在规定时间内把此次活动创作作品汇编入纪实文学作品集,在省级媒体发布。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省作协党组成员高晓晖,市领导肖绪华、王秋红参加启动式。(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