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以我市扫黑除恶专案民警曹洪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微电影《铜都铁警》开机拍摄

发表日期:2019-05-3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30日,以扫黑除恶专案民警曹洪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微电影《铜都铁警》正式开机拍摄。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海峰出席开机仪式。

  据了解,《铜都铁警》以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班、大冶市首届最美青年卫士曹洪涛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该局民警曹洪涛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嫉恶如仇、恪尽职守,与癌症病魔抗争的感人故事。该片作为大冶公安第一部电影人物传记,着力唱响“平安英雄”主旋律,刻画和塑造大冶公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荧屏形象,全力角逐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

  开机仪式现场,知名青年演员赵鲲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作品的原型是平凡中的英雄,他的事迹让我很感动。作为一名演员,能够演一个生活中的英雄,我感到很荣幸。当时邀我参演这部微电影时,我就义不容辞地来了。社会需要弘扬正能量,生活当中需要平凡的英雄。我期待这部微电影播出的时候,在社会上能够引起广泛的认知,让每个人都有一种社会责任感,向我们的英雄致敬。”(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