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墈头小游园开园

发表日期:2019-08-06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以前这里很脏、很乱,我们都在旁边的树林里休闲锻炼,现在环境变得这么好,我们可以在这里散步、娱乐,实在是太好了,”市民曹阿姨开心地说道。她口中的地点,就是刚刚建设完工的墈头小游园。

  墈头小游园位于青龙路1号桥旁,记者了解到,这里原来是墈头临时农贸市场,昔日这里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污染等各种“脏乱差”现象突出,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也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今年我市将其列为创卫重点工程,将临时农贸市场内的商户整体搬迁至中心农贸市场,并将门面、摊位等进行全面拆除,规划建设一处小游园。

  该游园于6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7月31日竣工。项目总投资180余万元,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其中广场面积近900平方米。游园内设有亭廊、喷泉、青铜鼎、民俗雕塑、绿化带等设施。

  5日,墈头小游园正式开园,市民们坐在长廊里观看演出,小孩子们在喷泉下面嬉戏玩耍。广场内的青铜鼎、民俗雕塑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细细品味青铜鼎底座的文字,和雕塑合影留念,对于游园的建成和投入使用,纷纷点赞,“这确实是件大好事,不仅改变了这里的环境,还为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非常欢迎、非常高兴。”

  当天,市委书记王刚出席开园仪式并致辞,对各有关部门、施工单位和楹联协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市领导江龙平、肖绪华、毛文胜、张林参加开园仪式。(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