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1-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 2020 年春运工作会议,对 2020 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各乡镇(场)、街办、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我市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继续增长,预计道路客运量同比增长2.6%左右,节后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的客流会集中叠加,高峰明显,运输压力大,同时春运期间是恶劣天气高发期,运输安全、事故应急管理难度增大。

会议强调,春运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领导,制定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层层落实责任;要强化排查,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路况排查,坚决杜绝带“病”上路;要强化执法,严查超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货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危及行车安全的犯罪活动,加大对拉客宰客、“黑车”等非法活动的打击力度;要强化联动,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企业守法营运”的原则,建立跨部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协调解决春运期间道路、铁路运输的组织、车辆通行、应急运输等方面问题;要强化应急,加强事前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要强化服务,牢固树立“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理念,把春运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努力营造和谐出行环境。

会上,市交警大队、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公汽公司等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刘爽)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