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在区域协调发展中绽放大冶活力

发表日期:2020-01-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2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聆听了省长王晓东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张掌声不断的大成绩单。借此机会,向大家报一个小成绩单。”在参加黄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王刚说,2019年,大冶经济增速达到8.6%;全国县域百强进位到69位,上升8位;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排名第78位,全省第一。

对照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施工图、任务书,王刚表示,我市将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把大冶打造为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鄂东转型发展的领头羊、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报告提出,打造武汉城市圈升级版,支持武鄂黄黄共建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推动“光谷科创大走廊”向鄂州、黄石、黄冈延伸。王刚说,这让我市有了共同的使命——中部崛起,有了共同的方向——转型发展,有了共同的平台——航空港实验区。

王刚说,黄石临空产业发展的片区建设正全速推进。根据规划,黄石在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有7个结点,其中1个是我市还地桥镇的临空产业起步区,这里已经区镇合一,正式运转。两年时间,我市将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占地一万亩、基础设施完备的产业园区,承接临空经济落地。

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刚建议,希望我省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出台支持高校与县域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定向培养高层次人才,把湖北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县域经济的创新优势、发展胜势。同时,希望我省积极实施省级领导包保联系机制,帮助指导百强县市进一步加快发展,争先进位。(周雨婷)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 | 祝望林 潘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