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刚赴乡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刚赴殷祖、刘仁八等乡镇检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强调要管好管严干部队伍,统一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殷祖镇新屋村,王刚仔细检查该村一户一档健康摸排表,了解该村发热病人摸排、实际居住户口人数登记及体温测量等情况,他强调,入户摸排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镇、村干部要将入户登记排查工作扎实做到位,要实事求是填报实际居住户数、人数及体温等数据,排查过程中,要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对发现的发热人员及时送诊,同时要做好村组各卡口的封控和管理,防止病毒二次输入。

在刘仁八镇陈如海村,王刚与卡口值守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村民进出及夜间值班、保暖等情况。王刚要求,驻村防疫工作组和村委会要密切配合,统一人员调度,缩小作战单元,对各湾(组)卡口进行规范管理,做到一湾一封控。值守人员要盯死看牢,严防人员随意流动,切实阻断传染源。

在刘文武村,王刚仔细查看该村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名单,要求值班值守人员务必守好卡口。随后,王刚随机检查了该镇上刘湾村民出门戴口罩情况。他强调,镇、村干部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证隔离措施有力有效。

在龙凤山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王刚听取了该处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防疫工作目前到了关键时期,要管好管严干部队伍,统一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护人员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隔离人员测温、房间清扫以及送饭等具体工作,禁止隔离人员串门走动。要集中力量坚守阵地,服务好、保障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确保隔离措施有力有效。

市领导纪春明、吕鉴洪在各自包保责任点参加督导。(记者 刘爽)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